白乌鸦K

你好,不好也无所谓。

那个时候,我们……

这是一篇关于京极夏彦百鬼夜行系列的同人文——

 

榎木津礼二郎X 京极堂

 

三流小说家关口異视角(第一人称)

 

 

“中禅寺秋彦那家伙什么时候结婚?”

榎木津从来不会好好喊别人的名字,准确一点说,他根本就不屑于记住任何一个人的名字。就算是身为他多年好友的我也很难从他嘴里听到自己正确的名字。所以,当他忽然以这种方式询问京极堂婚礼的准确日期的时候,我吓了一跳,半天没有回过神来。

 

我们三个人从学生时代起就认识了。善于诡辩的京极堂,洒脱放纵毫无礼数的华族贵公子榎木津礼二郎,以及我这个连话都说不清楚的忧郁症患者。我们三个完全是三种不同的类型,因为各种机缘居然成为朋友相处到了现在。

 

此时榎木津正对背对着我打领带。我坐在客厅,从小跟在榎木津身边的佣人端来了茶水。佣人毫不避讳的调侃自己家的少爷终于有一天能在适当的场合穿适当的衣服了。

 

我这才从仆人的话里面反应过来——京极堂的婚礼。

 

而我正是为了通知榎木津婚礼的准确日期前来的。

 

榎木津是在为京极堂的婚礼准备衣服。

 

“小关!猴子!你听不懂人话吗?真是的,我刚才问你他的婚礼日期!”

 

榎木津转过身看着我,人偶般精致的脸显出不悦的神色。

 

“真是的,榎兄你偶尔也把我的名字叫对一次吧?不是小关,是关口啊。”我端起茶水打算喝一口,结果榎木津却把杯子从我手里抢走了。他沉默的看着我,在等我回答他刚才提出的问题。

 

夏季的炎热让大脑思考的速度变慢了。可往往是这种时候,越是容易回忆起以前的事情,学生时代,靠窗坐的榎木津望着窗外的背影毫无征兆的浮现在我的脑海。

 

那个时候,榎木津对我说了什么吧?

 

那个时候的我们,我和京极堂还有他,在蝉鸣声阵阵的夏天,我们三个人之间发生过什么吧?

 

我不记得了。

 

心脏跳的很快,快到近乎要窒息的程度。我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在破旧的校舍之中,有人……

 

有人?

有人怎么了吗?

 

我不记得了。

 

我猛然站起身,杯子打翻在地。

 

“啊……不,不是……对不起……”我慌忙道歉,弯下腰把杯子捡起来,目光触及到地毯上被水渍打湿的地方,那一团好像变成了什么可怖的画面一下钻进了脑袋。

 

世界开始旋转——

 

——不对……

 

——是我在旋转……

 

——还是不对,是……到底是什么呢?

 

我中暑了。

 

从沙发上醒过来的时候,榎木津发出了“啧”的一声,“都说了小关你的身体太弱了。猴子果然还是要多锻炼一下吧?这种天气居然也会中暑。”

 

不是的……

 

我无法向榎木津解释。我没办法很好的表达自己的观点,怎么也说不出口。就算是说出口,也是一堆没有意义的话,没有人会静下心来听。

 

意识到这一点的我,从很早开始就放弃了表达自己的观点这种做法。

 

“一周以后。”我说。

 

榎木津没有看我,他钻进自己的房间继续试衣服了,“哦。你可以走了。我要换衣服了。”

 

他似乎打算出门。

 

“榎兄你是小姑娘吗?就算是换衣服也没必要赶我走吧?”头还是很晕,好在现在已经不会觉得天旋地转了。但是还是很难受,不是因为中暑,我想自己一定把什么重要的东西忘记了。可是对于没有任何耐心的榎木津来说,他并不会听我说那些没意义的话。如果我说,他只会大喊着猴子什么的烦死了,然后把我踢出家门吧?

 

“我可不想在男人面前换衣服,而且还是猴子。”房间里传来榎木津的声音,他似乎撞到了什么。

 

“所以说榎兄你打算找女朋友了吗?”

 

“所以说猴子就是猴子啊!小关你那奇怪的脑回路是怎么回事?这和找女人什么的扯不上关系吧?况且,我为什么要找女人那么麻烦的生物呢?”

 

从学生时代起,榎木津就很受欢迎。对于女人来说,他的俊美的长相和显赫的家世的确足够吸引人。加上他本人也很聪明,什么东西一学就会,运动,音乐什么都很擅长。如果要用世俗的眼光来看的话,除了为人处世,榎木津几乎算得上完美了。所以这种人就算是在男校,每天从隔壁女校递过来给榎木津的情书也多的不得了。

 

而我,则完全相反。因为忧郁症的缘故,连和我说话的人都没几个。我在学生时代大概就是属于“阴沉”这种类型的人吧。

 

“说起来……榎兄你还没有交过女朋友吧?”

说完这句话我察觉到哪里不对劲,那个夏天,望着窗外的榎木津转过头给我说了什么吧?他张开口,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话。他的声音和夏天的蝉鸣混在了一起,永远留在了那个灼热的夏天。

 

“小关,你可以滚了哦!”榎木津推开门,他换好了衣服准备出门。

 

我不是同性恋,对男人也没有任何的兴趣。对于美的感知也很迟钝。但是不管看几次榎木津都会觉得很美,美到不像这个世界的存在。眸孔颜色很浅,配上茶色的头发,没有任何表情酷似人偶般精致的脸,只要他不开口说话,但凡见过他的人都会被这副皮囊迷惑的。

 

——所谓浅色系的男子,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吧?

 

“猴子,不要用那么恶心的眼神看着我。害得本大爷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

 

“榎兄,你才是,穿成这样是要参加化装舞会吗?”

 

被骂是理所当然的。我好像没有哪一天不被榎木津骂。

 

“破案啊,小关,本大爷是侦探啊。”

 

没错,这个昔日华族的贵公子现在是侦探。拿着父亲给他的一大笔钱买了一栋楼以后干起来侦探这种职业。

 

学生时代不是经常会有这样的讨论吗?以后要做什么工作。不过榎木津和京极堂从来不会参与到这种讨论,而我因为忧郁症的缘故,也没办法和他们交流。或者说,我其实极力想要和他们交流,但一开口就因为自卑和紧张变得结结巴巴。我害怕别人用不耐烦又异样的眼神看着我,每到这种时候就会躲进自己的世界一言不发。

 

唯一一次,榎木津问过我。

 

“小关以后想要从事什么职业?”

 

我无法回答,干脆反问榎木津想做什么。

 

“本大爷当然是要做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职业啊!你们这些凡人,就低着头给我让路就可以了。”

 

——凡人?

——让路什么的……

 

狂妄的叫人想揍他一拳。

 

 

回到家天已经完全黑了。我对着空荡的屋子疲惫地喊了一声“我回来了。”之后才想起来妻子因为姐姐生孩子的事情暂时回娘家帮忙照顾了。整个房子之剩下我一个人。太安静了,我把头埋进被子里,棉絮的味道充斥着鼻腔,从窗外出来的风晃动了屋檐下的风铃,“叮……”的一声之后,铺天盖地的蝉鸣声响了起来……

 

——我想起来……

 

——我想起来了……

 

——那个夏天……

 

——榎木津对我说的话……

 

 

我猛然冲到窗户旁,大口大口呼吸着窗外的空气,试图缓解没来由的窒息感。

 

被汗水打湿的衣服黏在皮肤上,浑身没有一点力气,我像刚从泥潭爬出来似得瘫坐在地。如果这个时候给我一面镜子,里面的人一定猥琐又邋遢。

 

——那个时候,榎木津对我说的话是……

 

混在蝉鸣声中,不可一世的榎木津轻描淡写的说的那句话是——

 

“我和中禅寺在一起了。小关。”

 

“在一起?是指……”

 

喉咙发干,无法发出完整的声音。

 

“就是交往啊,很难理解吗?”


(我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但是忍不住,想写。 顺便说一些, 我爱京极夏彦,O(∩_∩)O哈哈哈~)

评论(6)
热度(6)

© 白乌鸦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