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乌鸦K

你好,不好也无所谓。

假如我成为太宰治的情敌(番外一)

*我的原则是我可以单身但喜欢的cp一定要结婚

*私设如山,注意避雷


――像钻石这种华丽又昂贵的石头,用来形容中也不是恰到好处吗?


死神漫不经心地声音又开始在我耳边响起了。

――聆不是这么认为的吗?


此时的我正在前往机场路上,黑手党的劳模中也结束了他的工作从欧洲回来了。作为下属去迎接一下好像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去。


今天是我的假期啊!我在心底咆哮道。


于是死神不解的问我。


――聆不是喜欢中也吗?去接喜欢的人为什么不愿意。


我想死神不了解我。


“你不懂,就算是喜欢的人也不能占用我的假期。”


于是死神开始和我谈论点其他的话题,试图转移我的注意力。比如说现在谈到的如果用一种石头来比喻中也什么是最恰当的。


――钻石吗?


――对啊,钻石。聆也这么认为吧?


不对,哪里不对。我总觉得死神说的话哪里不太准确。


我站在机场外等到了风尘仆仆归来的中也。


――人群中闪耀的黑色钻石吗?


中也看上去有些疲惫,一言不发地坐到车的后座上,十几分钟以后他才开口问,“聆今天不是休假吗?”


不愧是我敬业的上司,连这种事情也记得一清二楚。可是对于黑手党的成员来说,所谓的休假根本就是个摆设。


“首领说我应该开接你。还有一点其他的事情……”我回答,通过车的后视镜看见闭着眼睛的中也,脸色糟糕极了。


“你没事吧?中也?”我喊了他一声,几秒之后他发出一个声音算是回答了我的问题。


“什么事情?”


“一点小小的……意外。”从车窗吹进来的风太冷了,我关上了车窗,之后就看见了自己一张说不出是什么奇怪表情的脸。


――真的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


“哈?你说什么?”中也揉了揉眼睛,他一定不敢相信面前那一堆残败的垃圾是前不久才买的跑车。


我甚至从他沉默的背影看到了燃烧的怒火。


中也很中意这款车,虽然我不太懂这类东西,但是我知道一定很贵。当然,从中也喜爱其的程度看来,可能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


“嗯……那个……事情是这样的,你先不要激动……”我试试图整理接下来要说是话,确保中也清楚的了解事情大概。但是由于太紧张的缘故,开口就变得结结巴巴了。


“哪个混蛋做的,我要杀了他。”


我往后退了一步,确保自己的安全以后慢吞吞的说,“太宰治。但是……那是一个……”

中也显然没有兴趣再听我说完后面的话了,他把原本提着的装有礼物的纸袋扔给我后朝侦探社的方向去了。


――那是个意外啊。喂!


我亲爱的上司一回来就面临重大的人生打击。不对,是太宰治面临着生命威胁。


我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才好。中也那么怒气冲冲真的不会打死太宰治吗?


――你担心什么?太宰治可以让异能无效吧?


死神慢悠悠地捡起我一时间没拿稳的礼递给我。我看了一眼包装,上面写着太宰治的名字。


“你不懂,就算是中也不用异能也能把太宰打死。”我不能在继续多想,拿着礼物追了上去。我想在我身后的死神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等我赶侦探社问有没有看见太宰治的时候,大家都露出了奇怪的表情,搬着一堆资料的中岛敦说“刚才是不是也有人问过同样的问题?”

“嗯,他们黑手党的那个小小的帽子先生。”江户川乱步抱着一堆零食说道。


“人命关天,你们赶紧告诉我。”这种时候为什么还能这么悠哉悠哉啊。


“人命关天?”忙于工作的国木田中也抬起头看了我一眼。


“就是上次那件事,中也的车不是被炸了吗?”


“噢!那辆看起来很贵的车竟然是中也先生的啊。他好有钱啊。”中岛敦感慨一声,完全抓不到重点。


中也去欧洲出差大概一个星期的时间。在那段时间里,某个异能力者对横滨进行了大肆的破坏。针对的几乎都是有钱人。这个异能力者用自己的异能炸掉有钱人的住宅,跑车,甚至连高级一点的写字楼都不放过。


总而言之就是一种赤裸裸的仇富行为。


这件事侦探社自然要介入调查。但是对方的异能力似乎是可以随意变成任何人的样子,所以不管怎么调查都抓不住对方的把柄。


事情出现转机是在那个不知死活是异能力者把目标放到港口黑手党的大楼。


我依稀记得那天天气不错,我亲爱的上司不在,我可以名正言顺的偷懒。所以当我趴在桌子上睡得几乎不省人事的时候,整个大楼忽然猛烈的震动了一下,随后门外响起了嘈杂的脚步声和呼喊。


“快,保护首领!”

有人袭击,爆炸点在哪里?


外面瞬间乱成一锅粥。等我回过神来站在出事地点,等着我们的就是被炸掉一角的大楼。好在对方没有带够足够的炸药,不然整个大楼都有可能被炸掉。

这件事让森欧外倍感丢脸。甚至于用到了损害黑手党尊严之类的词语。于是,不出意外的,侦探社和黑手党在追捕同一个敌人的时候选择了合作。


之后由太宰治想出一个计划,吸引敌人落入圈套。在这个计划中借助的道具就是中也停在黑手党地下停车场的那辆价值不菲的跑车。


总而言之,计划有惊无险的成功了。虽然当时被太宰治要求当诱饵的我极其不情愿,因为我觉得他是在报复我愚人节那天和中也对他做的事情。


可是中也的车没了。


当时我有意劝告太宰治中也有可能会生气,而他有可能被暴揍。但是对方表示自己和那个小矮子认识的时间比我长多了,并不用我操心。


我从太宰治莫名其妙的话里面听到了醋坛子打翻的味道。之后碍于面子我就不再说任何关于中也的事情。但是现在……事情果然变得有点糟糕。


我终于还是找到了他们。那个时候太宰治刚好被中也狠狠地扯住衣领,等到下一秒钟拳头就要落到脸上的时候,我看见太宰治抱住了中也朝海里倒了下去。


很快,他们就被海水所淹没。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后中也骂骂咧咧的从海滩上站了起来,“混蛋,你在干什么!谁会和你一起去死啊!”


我看见往沙滩上走的太宰治笑了起来,“与其被中也打死,我们一起去死……啊,虽然我也很讨厌中也……”


“是吗,是吗?我也是啊。”中也的声音极其不耐烦。忽然间,他沉默了,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触摸到的却是柔软的头发,一瞬间,中也被海水浇灭的怒火再度燃了起来,“混蛋青花鱼,你今天要是不给我把帽子找到你就给我海里当一条死鱼吧!”


“凭什么啊!中也不要这么不讲理啊。”


两人就这样在沙滩上再度吵了起来。我看了好一会儿后觉得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不介入他们果然是正确的。于是一个人回了黑手党,并且向森欧外报告中也心情不错,并没有在意那点小事。


不过我好像把中也黑太宰治的礼物留在了侦探社……不过这应该没关系吧?就是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下午中也换了一身衣服怒气冲冲的回了黑手党。

由于他没有戴帽子,很多人差点没认出他。


“诶?中也?你竟然是中也吗?”我当时喝着咖啡,愣了好久之后忽然颇为伤感,于是没控制住说了一句,“果然不戴帽子的中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啊。”

结果因为这句话被我亲爱的上司记了好久,差点把我踢到别人手下。

当然,我知道他并不在意我是不是喜欢他这件事,他在意的是那顶帽子。


可是几天之后,中也就收到了快递,包裹正好是一顶帽子。


我偶然见瞥见上面写着――给蛞蝓之类的字样。


不过最让我在意的还是那朵不合时宜的玫瑰花。


以及中也说那一句,“混蛋,下次饶不了你。不过……这次就勉强算了吧。”嘴角还带着的莫名其妙的笑。


同一时间,我登录INS时看见某个ID叫做“自杀爱好者”发布一张奇怪的图片,一顶帽子里装满了黑色的闪闪发光的钻石,图片下面的文字是――我讨厌这种帽子,但钻石什么的,果然没办法拒绝吧?尤其是那种小小的,刚好圈在怀里的那种。


就在我刚好要划过去看其他人的分享的时候,这个人再一次发布了一张图片,一块价值不菲的手表。


配文是――蛞蝓的审美水平有待提高。


我忽然感到一阵恶寒,这种感觉像极了吃到了洒满糖浆的过期狗粮,于是我快速把这个ID给拉黑了。


评论(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乌鸦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