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乌鸦K

你好,不好也无所谓。

关于爱

*英二视角

*第一人称

*这个世界上一定存在某个人值得你付出一切。


――你那么拼命的想要保护他,果然是因为喜欢他吧?


我想,我并不喜欢亚修。指尖轻轻摩挲这被子的一角,目光触及到少年白皙精致的脸庞的一瞬间我又改了主意,好吧,或许有那么一点。


什么是喜欢呢?我不懂。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谈过恋爱。快乐吗?痛苦吗?会想要笑?还是哭呢?


哲学家也好,作家也好,他们笔下的爱是什么呢?无尽的占有欲和血流成河的厮杀吗?那么,如果这被称为爱的话,那么我是不爱他的吧?


因为,只想这样子陪在他身边。不,或许也不用陪在他身边,只要知道他幸福平安就够了。这样的感情,被称为什么呢?


神,偶尔也会出现在人间,装模作样地给予世人指点。比如说现在,那个长着翅膀的家伙就在阴影里静静的看着我,他一双纯粹透亮的湛蓝眼眸好像在说,你看,你喜欢他。


那又怎么样呢?我喜欢他,又怎么样呢?我站起身朝自称是神的家伙走去,他的翅膀掉落了几片羽毛,纯白的羽毛在昏暗的地板上像是在发光。


好冷。就这样赤脚踩在地板上真是叫人讨厌。但是我想自己需要清醒,刺骨的冷可以让我明白这不是在做梦,面前笑得漫不经心地人的的确确存在。这不是梦,我甚至触碰到了他柔软的羽毛。


你不该喜欢他。神又说话了,他的声音像羽毛般飘荡在四周,带有某种诱惑的意味,他伸出手,将我的手轻轻的握住,温暖的触感一瞬间包围了我,将我从一片黑暗中拖了出来。


我想我还没有理解什么叫喜欢。我疑惑他为什么如此笃定我对亚修的感情叫做喜欢。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种感情是否能被称之为喜欢或是所谓的爱。


这是一个异常的空间,四周陷入了无尽的黑暗,只有靠近神的这里被光包围着。呼吸和声音都好像被黑暗吸收了,我意识到这里除了我和这个自称为神的家伙外什么也没有。


你会伤心,甚至绝望。这不是你想要的,对吗?孩子。神慈爱地看着我,他仍然在自顾自的说着什么,如果你爱他,或许会承受痛苦,会在思念中度过余生,会想要哭泣,即便是这样你也爱他吗?


会痛苦吗?我终于明白了他在说什么。忽然降临的神想要拯救我。可为什么是我呢?我转身想在黑暗中寻找亚修的身影,但四周是无尽的黑暗,我看不见他,慌张地朝虚无的远方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但声音被黑暗吸收后犹如沉入湖底的石块。


你要带我离开吗?我还不想离开。我说,渐渐的四周不在是一片漆黑了,我能看清楚这是我的房间,我没有离开过,亚修还在沉睡,他像个孩子般闭着眼睛。


神笑了,他摇了摇头,慢慢地,他松开了我的手,声音悲戚地说道,孩子,谁也不能让你离开,可是正如你所见,这里才是光明安全的领域,你所爱的,却是陷入黑暗的瑰宝。但如果你想,我便可以带你离开。


我并不想离开,或许我是个坏孩子,我并不奢求光明。我觉得神需要一个拥抱,他的表情变得那么悲戚,但我没办法给他这个拥抱,我想自己必须要离开了,回到那个人身边,他快醒了。


这样可以吗?顺着神脸颊滑落的泪珠闪闪发光,它悄无声息滴落在地板上,他的声音在颤抖,他们总是这样慈祥,这样多愁善感,孩子,你要离开这里选择黑暗吗?


这里是异常的空间,除了神所在的光明外只有黑暗。我还不懂什么叫爱。我这样想,对神露出了微笑,我总不能让他一个人留在这里吧?





评论(2)
热度(14)

© 白乌鸦K | Powered by LOFTER